尘卿

愿世界于我有趣,愿我于世界有益。

©尘卿
Powered by LOFTER

【夏麦夏】《将离》

006

蝶恋花 散花楼送客

城上清笳城下杵。秋尽离人,此际心偏苦。刀尺又催天又暮,一声吹冷蒹葭浦。

把酒留君留不住。莫被寒云,遮断君行处。行宿黄茅山店路,夕阳村社迎神鼓。


《将离》

“鉴于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和约翰·华生说话了,你介意让我们单独呆一会儿吗?”

你从不请求,因为你知道我不会拒绝。

如此彬彬有礼,悲伤的笑容和无措的眼神,你似乎笃定自己一去不复返。

你说我从不出错,哪怕我要亲手送你去死。

人总是将死时才回忆过去,你想起小时候的故事。

你说东风摧毁一切不值得存在的东西,比如你。

你对自己的价值评估如此冷酷苛刻。

夏洛克的价值是什么?

夏洛克对于麦考夫的意义是什么?

麦考夫从不需要一把手术刀,他只有一把长雨伞。

你让我失望了吗?

七天,168小时,10080分钟,604800秒,你尽力乖巧,就像小时候做错了事。而我未曾出现,真真正正一丝痕迹都没有的不曾过问。

你不承认自己做错了,也不后悔所做下的。

我曾教导你要爱惜羽毛,也教会你一万种诡计。

我的双手不曾染上鲜血,哪怕因我而死者千千万。

你记得我说过的所有话。

却忘了我之所以对你说这些,是因为你是我的弟弟。

你不害怕死神,也敢于挑战命运。

却如此相信关于东风的残酷故事。

你辜负了我的教导,你让我觉得失望,你的价值消失殆尽,而我亲手送你去死。

你不曾怨言,甚至仍然对我信赖如同信仰。

可我怎么可能抛弃你?

如果没有承受失望的勇气,我不会开始对你的雕刻。

如果不能忍受心碎的感觉,我不会对你投入感情。

我了解你,远胜你了解我。

正如我爱你,远胜你爱我。

你爱我却不自知,而我深知所有。

从我抱起还是婴儿的你的那一刻开始,我就做了永不反悔的决定。

你是我的夏利,无论你会遇到什么人,经历怎样的感情,让我大喜过望还是大失所望,这些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。




“他从不出错。”

夏洛克到底要多久才能察觉,他其实对麦考夫如此信赖,如此笃定,如此毫无怨言。

我一直以为夏洛克和麦考夫不和,夏洛克也一遍又一遍地告诉我这个结论。

可是很多时候我又很困惑,在麦考夫真挚地说他关心夏洛克的时候,在夏洛克打电话给麦考夫求助的时候,在夏洛克频繁地提起麦考夫的时候,在很多时候。

可惜我一直没能想通。

我甚至没有注意到夏洛克强调的次数太多了一些,多得不像是缺乏耐心的夏洛克,反而像是在故意说给谁听一样。

人们总是受困于一个成见,改变看法也只是建立在成见上的微调。

人们有时候又太关注细枝末节的细节,反而看不到事情的真相。

我见过很多次关于夏洛克和麦考夫的针锋相对,我惊讶于他们如出一辙的毒舌,反而忽略了默默流淌的气氛。

我以为我已经足够了解夏洛克,可若是他从未向我展露过的方面,若是一段容不下第三个人的回忆……

我以为我是夏洛克唯一的挚友,而他身为政客的哥哥根本就是个冷血无情的混蛋。

我以为夏洛克也这么想。

他似乎的确是,可我看着他的背影,却突然不合时宜地想起网络上看到的段子:

“你还在想他吗?”

“早就忘了。”

“可我还没说是谁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