尘卿

愿世界于我有趣,愿我于世界有益。

©尘卿
Powered by LOFTER

【夏麦夏】《追逐》

OOC警告!


我真不知道怎么才能和你亲近起来

你好像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

我琢磨不透

追也追不上

就坐下来哭了

——王小波《爱你就像爱生命》


参考阅读顺序:

①顺序阅读

②数字阅读(例:01-01※-01❤-02……结)


01

“麦奇,麦奇,等等我,等等我。”小卷毛在走廊里踉踉跄跄地追,前面那个胖少年的身影却已经大步流星地消失在转角。

小夏利站在原地,突然有点不知所措和委屈,眼泪不受控制地涌上来。

“夏利,怎么了?”落在身后的妈咪终于追了上来。

夏洛克扑在妈妈怀里,一直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终于奔涌而出:“麦奇,麦奇不见了,他不要我了。”

“乖,别哭了,麦奇没有不要你,我的心肝宝贝儿你哭得我心都要碎了。”妈咪抱起小卷毛轻声哄着,小卷毛就一边念着“麦奇”一边睡了过去。


02

“麦奇,你不要去上学。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麦奇,上学好玩吗?”

“你以后也会上学。”

“麦奇,我想陪你一起去上学。”

“不可以。”

“你说了我也会上学。”

“现在不行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你太小。”


——

“麦奇,我可以去上学了!我们可以一起上学了!”

“我们不会一起的。我比你大七岁。”


——

“麦考夫,我申请了跳级考试。”

“跳级太多不是好事。”

“那些无聊的东西我早就知道了。”

“我不会同意,妈咪也是。你需要和同龄人相处。”

“见鬼的同龄人。”


——

“麦考夫,她是谁?!”少年的声音自带尖利,一瞬间的高音简直刺穿人的耳膜。

麦考夫笑容不变,那个挽着麦考夫手臂的女孩子也连忙扬起亲切的笑容:“你就是夏洛克吧,你哥哥跟我提过你,很高兴见到你。我是南希,你哥哥的女朋友,你可以直接叫我姐姐。”

“从我家滚出去!”

似乎没预料到会受到这样的待遇,女孩儿脸上的笑容一下僵住了。麦考夫声音平淡听不出情绪:“夏洛克,礼貌点。”

夏洛克却是直接站起身粗鲁地把那个女孩从麦考夫的臂弯拉出来,然后推着她向门外走。女孩一时愣住了,等反应过来已经快被推到门口了,她连忙求助般唤道:“麦考夫,我……”

麦考夫走过来一把拉住夏洛克,声音里带了几分不悦:“夏洛克,别胡闹。”说完又抬起头看向女孩,温柔地笑道:“今天看来不是什么好时机,不如我先送你回去。我为夏洛克的失礼向你道歉。”

女孩一下被这个笑容吸引住了,愣了一下才连忙回答:“没事没事,是我来得太突然了。”

夏洛克被麦考夫拉住后倒是不挣脱,只是死活不肯松手让麦考夫出门送女孩回家,麦考夫有些为难地看向女孩,女孩立刻识趣地说:“我自己可以回去的,你累了一天还是早点休息吧。”麦考夫点点头,又附赠了一个温柔的笑容。


03

“麦奇,我猜不出来,答案是什么?”

“你不能多想一会儿吗?笨蛋。”


“麦奇,我能和你一起做实验吗?”

“显然不能,小笨蛋。”


“麦奇,为什么你什么都懂?”

“因为你是笨蛋。”


“麦奇,你在干什么?”

“笨蛋不要问问题,会更笨。”


04

“麦考夫,你的脑子被脂肪堵上了吗?”

“何以见得?”

“那个虚伪恶心的政坛有什么好的?还是权力的滋味就那么让你放不下?”

“夏洛克,我不过是在为女王效劳。”

“狗屁的为女王效劳!妈咪知道你在做什么吗?”

“我很荣幸拥有一位开明的母亲,她允许我做出自己的人生选择。”

“好。我现在就去炸了你所谓的人生选择!”

“夏洛克!”

“嗯?”

“夏洛克,你会因此入狱的。”麦考夫终于摘下了脸上的微笑,神色紧绷地一步步逼近面前已经比自己矮不了多少的弟弟。

“Who cares?”

“夏洛克,说到底,我选择做什么又跟你有什么关系呢?你何必为了阻止我搭上自己的人生?你该去做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。”

夏洛克散漫桀骜的神色一瞬间从脸上褪去,半晌,他才冷笑道:“好啊。我不管了。”

麦考夫没想到夏洛克突然这么容易就罢休了,一时有些微怔,回过神时就看到夏洛克的背影。少年的身量猛然拔高,身形却因此更显单薄,这么看过去颇有几分可怜兮兮的意味。只是不等麦考夫继续深想,电话就响了起来,他才刚刚晋升,要忙的事情太多了。



01※

“麦克,你去哪了?”妈咪的声音严厉又低沉。

“妈咪,我去见一位朋友。”胖少年站在门口,有些不安地回答,他猜妈咪声音压低是因为夏洛克睡着了,但是却没猜到妈咪脸色难看的原因。

“我不是阻止你交朋友,但是你应该多看着你弟弟,你出门以后可怜的夏利哭了一下午,你下次可以带他一起,夏利一向很乖,不会给你添麻烦的。”妈咪叹了口气,脸色缓和下来,却还是有点责备的意思。

麦考夫立刻察觉到了妈咪的责备,他点点头:“我去看看他。”

“好,你轻点,他刚睡着没一会儿。你下次要等等他,他还小,跑不了那么快,你作为哥哥应该多点耐心。”

妈咪还在身后絮絮叨叨,麦考夫却已经听不到了,他脸上一贯和煦的笑容消失殆尽,眼神中带着几分冷漠和麻木。


——

“麦奇,妈咪说让你等我的。”小卷毛追得气喘吁吁,只好搬出妈咪做靠山。

“那你就去跟妈咪说吧。”胖少年脸上毫无表情,说完便转身走了。


——

“麦奇,你要去哪里?带我一起,上次你不带我妈咪就骂你了。”

回答他的只有一声房间落锁的声音,和咔哒咔哒离开的脚步声。


02※

“妈咪,麦奇为什么要去上学?你别让他去好不好?”小卷毛摇晃着妈咪的手臂,撒娇的样子足以让任何人心软。

妈咪弯腰抱起夏洛克,轻声说:“抱歉,亲爱的夏利,每个人都要上学的。”

“那我要和麦奇一起去上学。”小夏利扬起头,奶声奶气又认真地说道,那模样怎么看怎么可爱。

可是妈咪却只能遗憾地拒绝他:“不行哦,我们的小夏利还没长大呢。”

“那我要快点长大!”

“没有人可以操纵时间的,夏利。”


——

“你明知道我不需要听那些无聊的课程了,妈咪。”

“但你需要多和朋友相处,夏利。”

“我不需要朋友。”

“你会需要的,听话,夏利。”

夏洛克意识到自己无法说服妈咪同意自己参加跳级考试了,他别过头,心里讨厌死了自己情绪激动就会流泪的体质,他根本一点都不想哭,他只是有点委屈罢了。真见鬼,希望妈咪没看到。

“夏利,别哭了。我知道你是想和哥哥在一起,可是你不会总是和哥哥在一起的,你们会有自己的人生,哥哥有自己的生活,你也会有的。人生需要离别,虽然这并不好受。”

该死,还是被看见了。他才不是想和麦考夫在一起,他只是厌倦了无聊的课堂和同学而已。


——

“麦考夫周末带了不三不四的人回家。”

“女孩子吗?麦克好像跟我提过。这是好事,说明麦克还是很讨女孩子欢心的。而且这个年纪谈谈恋爱没什么不好的,我也相信麦克有分寸的。”

“他有什么分寸?那个女的长得又丑脑子又蠢,我看麦考夫是脑子进水了!”夏洛克突然大声尖叫起来,吓了正在揉面团的妈咪一跳。

“夏洛克,你怎么可以这么说话?怎么能随便诋毁女孩子的长相?你的礼仪都学到哪里去了?而且这是麦克的事情,你……”

妈咪的话还没说完,夏洛克就一股脑儿跑进房间了,还把房门摔得震天响。

妈咪有些困扰,难道一向乖巧的小儿子突然进入叛逆期了?

于是,晚上,福尔摩斯先生就被自家夫人委以重任来和小儿子谈心了。

可是不管他说什么,夏洛克都是一副充耳不闻的拒绝合作模样。

说的多了,夏洛克就开始尖叫:“你和妈咪为什么不管管他?他怎么可以交女朋友?”

“麦考夫长大了,他的事情他自己可以做主。”父亲沉吟了一下,以为夏洛克是羡慕哥哥的自由,于是又补充说道,“做父母的还是不要插手太多的好。你到了麦考夫的年龄也可以谈恋爱,我和妈咪是很开明的。”

年龄年龄又是年龄,夏洛克听够了,干脆把自己蒙在被子里不再理会父亲的唠叨。


03※

哥哥又出门了,也许是去见同学,也许是去参加什么活动,总之,所有事都比和自己待在一起有趣。

夏洛克推开了麦考夫实验室的房门,妈咪一般不会进来打扫,所以麦考夫也没有上锁的打算。

桌子上的试管正缓慢地冒着气泡,是某种生成气体的化学反应,夏洛克猜测,只是具体是哪一种他还完全猜不到。

夏洛克珍惜地摸了摸试管,他知道麦考夫做这个实验已经一周了,大概今天晚上或者明天早上就能完成。

如果和哥哥一起完成这个实验的人是自己就好了,他保证一定会好好学,不会搞砸的。

“啪”

漂亮的化学试剂在地板上炸裂开来,夏洛克抿了抿唇,拿起剩下的两根试管,高高举起,然后松手。

“真漂亮。”夏洛克心想。



夏洛克在门缝里看着麦考夫进了实验室,过了很久才出来,手上提着一袋垃圾。

“垃圾给我倒就好了。”正好看到的妈咪想要伸手接下来。

麦考夫微微侧身躲过了妈咪的手:“我不小心打碎了玻璃,还是自己处理吧,免得不小心划伤您。”

“那你没受伤吧?”

“没有,我完全没事。”

“那好吧,你去吧。你也小心一点啊,真是的。”妈咪让开了路。

看到麦考夫下楼后,夏洛克回到实验室门前,他把手放在把手上,咔哒,门没开,这里已经锁上了。
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“麦奇,你在写什么论文?”

“笨蛋不要问太多问题,会更笨的。”



原来是关于流体力学的论文,是公学毕业要用的吧,可惜他还没自学到这一部分,不然就可以和哥哥一起讨论了,他果然还是学得太慢了。不过哥哥为什么不肯等等他呢?

硫酸应该可以完全毁掉计算机的硬件吧。



“夏洛克,我想我们需要谈谈。”

“我和你没什么好谈的,麦·考·夫。”

“你明知道我的论文后天就需要提交了。”

“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

“你用U盘备份了吧。把U盘给我,我不和你计较。”

“不,我不会给你的。”

麦考夫突然不说话了,梗着脖子的夏洛克有些心虚,却更加用力地捏紧了手里的U盘。

“好。”

麦考夫仿佛妥协了,说完就转身走了。

夏洛克一时间有些愣,为什么麦奇走了呢?明明,明明只要再哄哄他,他就会同意了啊。

翻来覆去睡不着的夏洛克开始想,难道是他错了吗?

可是第二天一早,他却没能见到麦考夫,他以为麦考夫出门了,于是捏着U盘等啊等,直到不知不觉睡着了都没能等到麦考夫回来。

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,夏洛克一醒过来就飞快地冲出房门,却还是没能在早餐桌上见到麦考夫,他终于忍不住追问妈咪:“麦奇去哪了?他昨天没回来吗?”

妈咪一边给他倒牛奶一边回答:“他没出去啊,一直待在房间里写论文,说是之前电脑坏了,要重新来过,不让我打扰,也没出来吃饭……”

没等妈咪说完,夏洛克就飞奔上楼,可是站在麦考夫房间前的时候他又有些犹豫,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好。

正在犹豫的时候,房门打开了,麦考夫走了出来,只不过像是没看到夏洛克,径直下楼去了。

而夏洛克看到了麦考夫的黑眼圈,他突然有点想哭。


04※

麦考夫是在一个布满藤蔓和灰尘的旧居民楼里找到夏洛克的。

他蜷缩着躺在一块脏污得看不出本来颜色的垫子上,头发乱糟糟地挡住大半张脸,只有苍白干裂的唇和针孔分明的纤细手臂露在外面。

麦考夫抿着唇,抬脚走过去,光可鉴人的皮鞋迅速蒙上了灰尘。但在这样的环境下,麦考夫微微褶皱的领带和眼下的青黑都显得格外得体起来。

听到声音,蜷缩在垫子上的人微微抬头,透过自己头发的缝隙望向来人。垫子随着他的动作弹出一节弹簧,在现在这样安静的环境下格外刺耳。

“麦考夫?”夏洛克的声音沙哑低沉,似乎很久没说过话了;语气有些飘忽不定,似乎无法确定眼前的人是现实还是幻觉。

麦考夫停在了离夏洛克三步远的位置,夏洛克仰躺在垫子上低低地笑了起来:“你怎么不过来?嫌弃我给你丢人了吗?”

沉默在空气中蔓延,似乎过了很久,久到夏洛克以为麦考夫不会回答了。

麦考夫的声音终于响起:

“的确,你现在看起来就像一团垃圾。”

夏洛克的身体顿时僵住,现在他确定了,这是真的麦考夫,而不是幻觉,只有真的麦考夫会永远出乎他的预料,他永远猜不透麦考夫的想法。

夏洛克有点慌,又有点自暴自弃,好在毒品带来的生理反应很快解救了他,让他不必清醒地面对麦考夫。

不过他也因此失去了一次近距离观察麦考夫的机会,麦考夫抱起他时颤抖的手,麦考夫眼睛里的暗潮汹涌,麦考夫一夜未换的衬衣和被扯开一半的领结,还有麦考夫在他耳边轻唤的那句“my boy”。


再次睁开眼,入目的就是纯白的天花板和围着他查看仪器数据的医生们。

稍微打量了一下这间有点特殊的病房,没有任何电源和管道,墙体明显厚于一般建筑,夏洛克开口:“给我纸笔。”见他们一脸莫名其妙还掺杂着些许警惕的神情,夏洛克只好耐着性子解释:“我把混合毒品的种类写出来。不是要制定戒毒方案吗?”

那群医务人员走了又来,夏洛克耐心地等了又等,麦考夫却始终没有出现。

不过他很快就没有心思想这些了,因为戒断反应远比他想象中还要猛烈,一次又一次,仿佛永无宁日。只是每次萌生退意,夏洛克都会想起那天麦考夫的神情,想起那句“垃圾”。其实当时天色太暗,他又神志不清,他根本没看清楚麦考夫的脸,但是不愿靠近和从不探望已经足够明显,明显到想象比现实更残忍。

一直等到医生宣布夏洛克可以康复出院的那天,麦考夫都不曾出现,夏洛克说不清自己的感受,有点失望好像又有点庆幸。

毕竟没人可以在戒断反应面前维持体面,他也一样。


——

“瞧瞧是谁大驾光临了?brother mine”

“夏洛克,你一定要把自己搞成这样吗?”

“你不是让我做感兴趣的事情吗?谁能对毒品不感兴趣呢?”

“这次我会告诉妈咪。”

“比起这个,我想妈咪更生气你圣诞节不回家。”

“公务缠身,迫不得已,妈咪总有一天会体谅的。”

“公务?你的公务就是从不出现在我面前,却派一堆特工跟踪我吗?”

“只是为了你的人身安全着想。人总会有几个意见不同的朋友。”

“既然你的政敌会连累我,为什么不退出?”

“夏洛克,我想我们已经讨论过这个问题了。”



01❤

“麦奇?你回来啦!你去哪里了?我好想你!”麦考夫刚打开房门就被一只小卷毛砸了个满怀,砸碎了眼中尚未完全结冻的寒冰。

“我只是出门见朋友。”麦考夫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,伸手揉了揉夏洛克的卷毛。

“朋友是什么?比弟弟还要重要吗?”小卷毛用力从麦考夫怀里仰起头,盯着哥哥的下颌骨,觉得哥哥似乎有点奇怪。

过了许久,又或者只是几秒,就在夏洛克觉得脖子有点酸要低下头的时候,麦考夫低头看向怀里的小卷毛:“比弟弟重要,但没有夏利重要。”

“夏利不是弟弟吗?”

“快回到床上,妈咪说要上来检查你的睡觉情况的。”

“啊呀,麦奇你快抱我回去。”

“好。”

一直等到粘人的小卷毛睡熟,麦考夫才轻轻移开夏洛克抱着自己手臂的手,替夏洛克掖了掖被角,麦考夫又看了一眼夏洛克,再次轻轻叹了口气。离开房间,麦考夫给约了下周末聚餐的朋友发去道歉短信。


02❤

“过来,小卷毛。”麦考夫进门后一眼就看到沙发上偷瞄自己的小傲娇。

“我不要,你去上学不理我,我才不会过去。”夏洛克转过头去不看麦考夫,却竖起耳朵听着麦考夫的声音。

“不想知道我在学校干了什么吗?”麦考夫坐到他身边。

“你会告诉我吗?”夏洛克的眼睛都亮起来。

“嗯,给你布置的书看了吗?”麦考夫轻轻点头。

夏洛克却仿佛开心得要飞起来:“看了,我都会背了呢。因为你一直不回来。”话音末尾又有点委屈。

麦考夫伸手抱住他:“我教你新的东西好不好?”

“好!”夏洛克蹭了蹭麦考夫的胸膛,心满意足地眯了眯眼。


——

“麦考夫!你凭什么不同意我跳级?!”

“因为我是你哥哥。”麦考夫的表情倒是一直很平静,话落他又缓和了语气,“夏利,你不必着急。按照你应该走的节奏走下去就好,何必追赶我?”

被戳中心思的夏洛克一下子涨红了脸,片刻之后才回道:“什么追赶你?我才没有!我就是想跳级!我不想听那些无聊的课了!谁说跟你有关系了?”

麦考夫没有再说话,只是在两天后带夏洛克去了一家私人研究所,陪夏洛克全副武装地做了一场爆炸性实验。回去的路上,夏洛克还沉浸在实验绚丽的色彩和耀眼的火光中,一直兴奋地说个不停,而麦考夫却一直保持沉默。

夏洛克终于意识到了什么,回头看向比自己高出许多的哥哥,问道:“你想告诉我什么?”麦考夫神色如常:“重要的人不必时时刻刻一起经历日常琐事。重要的人和重要的事情才相配。”

夏洛克愣住了,片刻之后才轻声问道:“像爆炸一样吗?”

麦考夫回答:“比火光更绚烂。”

夏洛克声音更小地问:“现在也是吗?”

“每时每刻都是。”


——

“麦考夫,我真看不出你和那头蠢货在一起是为了什么?降低智商还是浪费时间?”少年环抱手臂站在楼梯上,居高临下地看着麦考夫,逆光看不清眼神,却不影响他唇畔嘲讽的弧度。

麦考夫慢条斯理地边整理外套边向楼上走去,对他的尖锐嘲讽置若罔闻。

两人擦肩而过的时候,夏洛克维持不住自己嘲讽的神色了,伸手拦住麦考夫:“你听到我说话了吗?为什么要和那个蠢货在一起啊?你不是最讨厌笨蛋了吗?”

麦考夫叹口气,低头看向夏洛克:“不是她,也会有别人的。”

“为什么?为什么非要和别人在一起?”夏洛克高声质问着,听上去盛气凌人得很,一双眼睛也满是倔强和执拗。

麦考夫没有回答,只是看着夏洛克。

夏洛克终于撑不住般低下头去,声音低低的仿佛还带着点哭腔:“和我在一起就不行吗?”

麦考夫的瞳孔缩了缩,而后才伸手抬起夏洛克的头,见到那双刚才还凶狠得很的眼睛果然盈满了水光,麦考夫轻轻叹息一声,保证一般说道:“和你一起。”

夏洛克还带着泪花的眼睛一瞬间盛满了惊喜,连声问道:“真的吗?真的吗?你会和那个蠢女人分手吗?还有别人,不要有别人!”

麦考夫伸手搂住他:“嗯。”

夏洛克这才把头埋进这个怀抱:“哥哥有我就够了。”

麦考夫低头看着夏洛克的发顶,语气温柔地轻声答应着,眼神却带着几分深邃,不知在想什么。


03❤

“哎。”妈咪一边揉面团一边叹气。

“哎。”妈咪一边看电视一边叹气。

“哎。”这次是爸爸,“真的没必要,放心吧,别总是叹气。”

“我怎么能放心呢?你看看,夏洛克像是炸了毛的小刺猬,整天跟麦克作对,现在麦克都不怎么回家了,明明兄弟两个小时候关系那么好。谁像你,整天没心没肺的,看着两个孩子不和睦,我怎么能不叹气呢?”

被连带了爸爸劝不住妈咪,只好跟着妈咪一起唉声叹气。

楼上刚准备下楼的夏洛克重新回到了房间。

整天跟麦考夫作对吗?

他其实也不想的。

那他是怎么想的?

他好像最开始只是想让麦考夫多看看自己。

怎么会反而逼走了麦考夫呢?

麦考夫为什么要走呢?

为什么不能多让让自己呢?

可突然,夏洛克突然想起了麦考夫赶论文的黑眼圈,想起了麦考夫扔掉实验试剂的样子,夏洛克有点心疼,可是。


——

麦考夫回家了,可是他要么出门应酬,要么锁在房间里。

夏洛克徘徊了五趟了,可他还是不敢敲门。

明明麦考夫之前都不锁门的。

夏洛克第七次假装路过的时候,房门开了,露出来的是身形更为高大,更加喜怒不形于色的麦考夫。夏洛克的腹稿突然全部胎死腹中,还是麦考夫先开了口:“有事?”

“我只是路过,顺便看看你是不是社交无能,毕竟只有那种废物才会整天把自己锁在房间里。”夏洛克伸手捂住自己不假思索说出讽刺话语的嘴,神色带着深深的懊恼。

麦考夫沉默了一会儿,正在夏洛克怀疑下一秒麦考夫就会关上门的时候,麦考夫开口了:“那要进来看看吗?”

夏洛克猛地抬起头来,一下子磕到了麦考夫的下巴,他捂住自己的头顶,下意识用控诉的眼神看向麦考夫,却见麦考夫缓缓地笑了,夏洛克都快不记得麦考夫多久没对自己笑了,一时间都忘记了抱怨。

“进来吧,夏利。”麦考夫侧身让开路。

夏洛克迷迷糊糊地走了进去。

“来玩游戏吧,my boy”麦考夫递给夏洛克一本书,语气轻松态度随意,仿佛他们从没发生任何不愉快。

夏洛克心里有点忐忑,嘴上却不肯服软:“妈咪知道你这么幼稚吗?”

麦考夫没回话,只看着夏洛克用力捏着书的苍白指节微勾了一下唇角。

夏洛克倒是对此不曾察觉,他全副心神都放在眼前的谜题上,卯足了劲要给“更聪明”的哥哥一个惊喜,最好能一举证明自己根本不是什么小笨蛋。

麦考夫在心里轻轻叹气,他今天肯定不能嘲笑这个胆战心惊的小可怜了,他可不能把这只受了惊的小兔子吓跑了。


04❤

“你的工作怎么样?辛苦吗?夏洛克去找过你了吧?你们吵架了?我看他回来后情绪不高。你们是兄弟,要多沟通才是。”

“妈咪,我在开会。”

“那就一会儿再开。你和夏洛克说什么了?我看他昨天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今天还问他父亲能不能举荐他当财政大臣。”

“你说夏洛克想从政?”

“对啊,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,看上去倒是挺认真的。我们家还没人当过财政大臣呢。”

“妈咪,阻止他。他不合适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他不合适?我看就很合适,毕竟夏利从小就聪明又懂事。”

“妈咪,我是认真的。”

“我也是认真的。你凭什么说我儿子不行?”

“我一会儿会跟爸爸通电话,先这样吧。”

“哎?我还没说完,怎么就挂了,真是不让人省心。”


——

“麦考夫,夏利都跟我说了,你这次圣诞节又不回家。”

“很高兴你读对我的名字了,妈咪。”

“早知道你像现在这样年年不回家,我就不该同意你去当什么公务员。”

“工作繁忙,体谅一下,妈咪。”

“行了,我不说你,夏利怎么样?你有好好照顾我的小儿子吗?”

“您可以自己问他最近过得如何,我并没有限制他的通信自由。”

“我不管,你不许欺负我的小甜心。”

“真希望夏洛克亲自听听您对他的爱称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没什么妈咪,夏洛克最近很乖,您尽管放心,他圣诞节会回家看望您的。”

终于挂断电话,麦考夫看向监控器里蜷缩在病床一角的夏洛克,还是转身离开了,他担心自己会对被戒断反应折磨的夏洛克心软,何况那句“工作繁忙”也不是谎言。


——

“安西娅,让苏格兰场给夏洛克一个案子。”


“安西娅,去跟夏洛克的新室友打个招呼。”


“Sir,今天221B的监控录像已经发给您了。”


“Sir,夏洛克入侵安全局的记录已经销毁了。”


“Sir,首相在等您。”

“安西娅,权力还是有好处的对吗?”

安西娅不回答,也清楚麦考夫不需要她的回答。

“去把特工失踪的那个案子整理出来,一会儿我去趟221B。”

“是。”



“夏洛克,我们的共同之处多得远超你的想象。”

“哦是吗?”

“夏洛克,我是更聪明的那个。”

“我听腻了。”

“我也是哥哥。所以我理应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以及需要付出的代价。”

“你想要什么?”

“还不是时候,夏洛克。”

“那什么时候才是时候,等到你被子弹穿透胸膛,想说话却说不出来的时候吗?”

“盼着我点好,夏洛克。”

“哼。”

“夏洛克,你不用总是闹脾气。”

“我才没有。”

“你不需要向妈咪告状,也不用到处给我找麻烦,更不必伤害你自己。你是夏洛克,所以你只要站在原地就好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失去你会令我心碎,夏洛克。”


评论(12)
热度(14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